close

SigNote_2016-07-04_14-54-02.jpeg

 

我個人特喜歡所有舉凡吃起來有嚼勁又脆脆的食物,所以我非常愛黑木耳,

 

如果一道菜中有多少黑木耳我都會盡我全力把它吃光光 

 

來到紐西蘭後,剛開始不熟悉這裡的環境,所以完全不知道哪裡有在賣黑木耳

 

就非常想念黑木耳,對我老公而言他已經習慣不吃這種東西也不覺得黑木耳有什麼好吃?

 

畢竟在國外久了,但對才剛離開台灣2年多的我而言,那是一種家鄉味

 

一般歪國人的超市也是絕對不會有這種東西,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是黑木耳 ??

 

慢慢知道有華人區,果然就有在賣,但買不到新鮮的黑木耳都是乾燥後的

 

不過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總比吃不到的好  

 

【 涼拌黑木耳 】

 

食材 :乾燥黑木耳  依自己喜愛的量、鹽巴 1小匙、糖  2小匙、香油  適量、醋  半碗、

 

辣椒  1支、蒜頭  2顆、薑絲  適量、油 適量。

 

步驟:

1.  因為我用的是乾燥黑木耳,所以要先泡水讓木耳膨脹。

 

2. 煮滾水後將黑木耳放入煮 2 分鐘。

 

3.  將木耳撈起後泡入冰水冰鎮  2分鐘,之後瀝乾。

 

4.  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或隔夜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Pur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