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很幸運的我嫁來了紐西蘭這片土地

在還沒來到這國家之前

總是聽人家說這裡是個很乾淨的國家

也可說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淨土

因為紐西蘭長久以來都仍是以畜牧業及農業為主的國家

並未開發任何的工業或是會造成汙染的開發

還聽說這裡的到處看的到羊咩咩~

更有一句話是都市人說的;好山好水好無聊!  

不過,那都是聽說...........

等我真的來到這片土地上生活時

我才慢慢地體驗這裡的總總

漸漸地我愛上了這塊淨土

雖然,剛從台灣的台北最繁華、最便利的大都市來到“不哩鄉村”的基督城

除了一點都不便利(買東西都必須開車,不像台灣巷口就有7-11 or 全家)、

不熱鬧(因為到了晚上8、9點路上就有點像死城,車輛少之少),

再加上語言不那麼通,所有的事情都變得不方便

但其實克服了這些,我還是喜愛這塊土地!!

 

這裡大自然的美與空氣,是我走過很多國家所沒有的

這裡空氣的清新讓人每天忍不住多吸幾口

就算多吸幾口也不用錢~ XD

四季的美都各有特色,要親眼看才能感受,正所謂眼見為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白櫻花盛開     DSC00131    白櫻花盛開 

春天,是百花爭艷的季節,每朵花都在拼命開到最大最豔麗

這季節的重頭戲就是白櫻花,開車是一種享受啊!因為整條路旁都開滿了白櫻花

長的無敵茂盛的,常常會看到人們開車開到一半把車停在路邊,然後跑到路中間的分隔島上拍照

因為實在是太美了,往往讓人會忍不住想要留下它們的倩影

夏天,氣溫不至於酷熱,最高溫都約25左右,相當舒服的溫度

都不用擔心像台灣一樣,出門熱到爆進室內冷氣開太強,容易中暑

秋天,更是可以看到滿街的楓葉,由綠轉紅非常的美

冬天,雖然比台灣冷很多,但是你也不用擔心衣服穿不夠

因為走到哪裡室內always有暖呼呼的暖氣吹

 

再來,這裡的水 ,真正無汙染,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

根本用不到什麼淨水器,台灣的淨水器公司來這裡絕對會沒兩天就打道回府囉!

水好、空氣好,當然土壤也是肥美的

這裡種什麼都很大,花很大、樹很壯很高 、水果很大很甜、蔬菜更是沒有農藥....

溫ㄤ,常說紐西蘭真的是流奶與蜜的地方

 

紐西蘭人都相當守規矩,尤其是在交通方面

在台灣開車若你很守法有時候還會被其他人按喇叭

而且就算你不撞到人,也非得堤防著別人因為不守規矩而來撞你

但在這裡,該停車就停車,該讓路就讓路

並不會因為趕時間或其他私人因素而違規

就算沒有紅綠燈在遇到路口時,他們仍會禮讓

這是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地方

總在想為什麼外國人可以,在台灣卻是不行

一樣是人、一樣是受教育的

可是卻會有天壤之別的感覺

 

好了~~ 落落長 說了這麼多

總之,歡迎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到這塊淨土玩樂

至少一生一定要來一次,不然會有總白活的感覺喔!!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Pure 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